自白的第十五帖~3 (亲戚篇)

Sunday, February 1, 2009

呵呵!久违了的自述第三篇。
原本是要迈入中学篇的,
但是突然有那种想要把这篇写出来的感觉,
这个是不是叫做心血来潮~

ok, 我把我家的亲戚简单的说出来吧!
这里所说的就是那一些比较亲的,
至少知道名字,而且记得他们的脸的哪一种。
最重要的是,连带关系不过2。
(不是哪一种妈妈的姑姑的爸爸。。。。之类的)

要以分类的话,可以分成爸爸及妈妈两边的亲戚,
为了维持这篇故事的趣味性,
我就先说说妈妈这一边亲戚的故事。

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我妈妈的妈妈就是我外婆啦!
外婆有4个女儿,一个儿子。
儿子是最小的,而我妈则排行第二。
外婆是跟小儿子也就是我的阿古(舅舅)住在一起的。
小时候,我们兄弟常常跟妈妈到外婆家去玩,
跟表亲的关系可以说是很好。
就大概在我小学的时候,
外公过世了,
一切转变也是从这时候开始。

自从外公的事情发生后,
我们就很少到外婆家去了。
当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
只是认为可能外公不在了,就比较少去。

比较大时,才渐渐的知道了一点眉目,
就当时,外公过世时,留下了很多遗产。
钱啊!地啊!屋子啊!等等。
(我外公是大园主,很多园地的那一类型)
以当时重男轻女的外公外婆来说,
很多东西都分给了舅舅,
但还是分给其他的女儿的。

另外一个问题来了,
外公不在了,谁要照顾外婆呢?
最后的决定是,妈妈及她的姐妹们商量,
把自己所分到的所有东西都分给舅舅,
唯一的条件是照顾好外婆。
当然的,双方都答应了。
(应该是口头约定罢了)

外婆就照约定的跟着舅舅一起住,
可是也不知道为何啦!
外婆不辛中风,
不能说话,不能走路,
(现在能说话了)
确实是需要别人去照顾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过程不不知如何,
(妈妈都很少说这些事)
外婆到最后就是被送去安老院。
可能你们会觉得送去不守诺言的送去安老院没什么,
但是你们看到他们的家境及态度之后,
就不会那么认为了。

而我们就大概是每年的新年才会去探望他老人家一次。
今年就比较扯,
大家(我家及我阿姨)初二早上,到舅舅家去看外婆,
哪里知道,他们已经把他送回安老院了,
当天还是他的生日也~
我们就在舅舅家勉强坐了一下就到安老院探望外婆。
阿姨及妈妈问舅舅为何不让外婆多留一天呢?
他们说是外婆自己想回去的。
我们到了安老院探望外婆时,
她却说没这回事。
除了orz, 你还能怎样?

听我的妈妈说,
现在,我舅舅的孩子们看到我妈及阿姨时,
已经连最基本的点头或打招呼都没有了~

我家的人包括我看到他们是还会叫他们一生舅舅及婶婶。
爸爸说这是家教问题,
可能吧!或许吧!
无论如何,我们也改变不了什么。

这些就是我所知道的全部了~
我不会去想到地谁对谁错,因为我还不知道事情的全部,
不能做出结论,
但以我所看到,所听到的状况来说,
我真的看不惯他们的作风。
这就是我妈妈Side 的亲戚了,
阿姨及她们的儿女们,基本上我完全都不熟,
就直接省略掉吧~

柠檬说他的家人,亲戚常常一起搞聚会。
虽然说我不会羡慕他,
但我真的为这种现象感到开心,
现在拥有的话就好好珍惜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晚点在继续~爸爸Side 的故事休息了一下再写。

5 comments:

珍妮 said...

柠檬说他的家人,亲戚常常一起搞聚会。
虽然说我不会羡慕他,
但我真的为这种现象感到开心,
现在拥有的话就好好珍惜吧!

--------------

这一句很orz拉。。
我炸到咯。。。

sanxuan said...

gathering doesnt mean all happy;
anyhow, it's truth that we should appreciate these lor.

^^

goodluck

綿羊 said...

第一眼掃過去....自白變成白目....

樱花草 said...

我外婆那里也是很多问题,我妈妈最惨~~什么都要她负责~~我的外婆又重男轻女。

Orz,我们外家的情况很像~~~伤心~~~我的阿Kim(大舅母)根本就是练到外婆家都没有,看到我们连红包也不给,叫她也不应~~不过大体还算和谐了~~

还是我男朋友家的亲戚比较和睦~~

懒惰虫 said...

lemon:
.......

Soofing:
这个我明白~
不过至少能暂时抛开成见据在一起。
这一点就不错了。

绵羊:
你是来搅局的~

草草:
我只能说习惯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