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爽的第七十四帖

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今天早上睡醒后,
就直接把昨天买的绿豆辨拿去浸在水里。
原本是昨天就应该拿去浸隔夜的,
但是忘记了,没办法,只好使出另外一招,
浸在烧水里半个小时。



这个就是浸过水的模样了。
第二个步骤就是把它沥干,
接着呢~
就去我家后面才一些潘兰叶,
然后把沥干的绿豆辨及潘兰叶放在一起,
拿去蒸。
目的应该是把它煮熟然后变软吧~

接着就是煮糖水的时间了,
就在等待绿豆辨蒸熟的期间,
把开水烧了,然后把糖加进去。
白糖啊!冰糖啊!蔗糖啊!
喜欢放什么糖就放什么糖。

等待那些糖溶解之后,
就去把薯粉拿出来。
加入些水调和,
再把它倒入那些糖水里面,
让它变得粘塔塔的~



最后的最后就是把蒸好的绿豆辨倒入已经煮好的汤水里,
搅拌均匀~
这样美味的绿豆爽就出来了。
吃了都爽的绿豆爽。



味道是不错啦~
就是少了些油条,
有些美中不足。
妈妈说下次试试看放风车牌的高级薯粉,
味道会更好。

就因为妈妈不喜欢吃绿豆爽的关系,
家里又只有我再吃~
呵呵!我直接把一半倒出来,
然后拿去请大姐她们吃。
虽然说他们在冷了的时候才吃,
不过没关系,
我实现承诺了~

妈妈买了500g,
500g 分成4次来煮,
还可以再煮3次~

计划好了,第二次煮是在拜四,
所以绵羊,瑞祥,Alvin, Heng 及 佩玲 可以吃到。

好了,今天就写到这里~
下一个要挑战的东西是什么呢?

3 comments:

Piece0fLeaf said...

下一个挑战芋头糕,哈哈哈.平时看我妈妈弄的时候还蛮难的.

Anonymous said...

可以開甜品儅了~~~~ 呵呵~!!!

懒惰虫 said...

PieceOfLeaf

芋头糕我妈妈会做,
做法大概跟南瓜糕一样,
而且南瓜糕也比较好吃。
麻烦的话,我觉得还好啦~
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罢了。

Syiing

~.~,我只是做得出来,
不是好吃的那一种,还没资格啦!
这些是学来做给另一半吃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