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的一百零四帖

Saturday, April 11, 2009

这个嘛,是昨天喝茶的话题,
原本是打算昨天就写完的,
可是不够时间,
只好今天才写。

以下都是个人的言论及想法,
同意的话也好,不同意的话也罢~
我都没有任何一件。

我觉得阿~
要真正了解一个人真的是不容易。
一些用同一张面具的人比较容易了解,
一些常常更换面具的人就很难猜测了。

如果要以了解一个人来做分配的话,
可以把它看成这样。
自己〉敌人〉夫妻〉父母〉朋友〉男女朋友
我认为这样是最接近现实的,
首先,你自己最了解你自己,
可能又是后有人会说,
"我根本就不了解我自己",
那些只是一些逃避或自欺欺人的想法罢了。
自己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,
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存在。

接着呢就是你的敌人了,
你的敌人绝对是非常了解你的人,
知道你的一切,包括优缺点,
这样才能找到空际而打垮你。

夫妻,只有从伴侣成为夫妻后,
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另一半,
看到一些平常看不到的事情。
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说结婚了之后,
他或她就变了~
其实不是他们改变,
他们只是作回了自己。

父母啊!说是了解你,也可以说是不了解你~
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
当你越来越大时,
你就会离父母越来越远,
而把一些事情对他们做出隐瞒。
不过,他们从小看你长大,
某些程度上,他/她都是最了解你的人之一。

到朋友了,这个可以分成很多类型,
好朋友,朋友,点头朋友,神交的朋友或是知己,
每个人了解的程度都不一样,
但是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来看,
你跟朋友们一起经历的事情,
都会让他们发现关于你的一些事情,
从而了解你是个怎么样的人。

最后的就是伴侣了,
我指的是还没有结婚,处于恋爱阶段的那一种。
通常人们都会认为伴侣是最了解对方的人,
但我认为这是大错特错,
因为作为情侣,双方都会呈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,
甚至是虚假的一面。
在家里一个样,在工作时一个样,在伴侣面前则是另外一个样。
试问有哪些人会透露自己的缺点呢?
只有少数人才能在自己的伴侣面前显出真我~

所以说呢!
如果能从各种角度去了解一个人的话,
你就能知道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了。

我以前说过这个过程,
不知道叫什么啦!
以了解来做例子的话就是这样,

真正了解一个人的过程
认识->了解->了解假象的一切->重新开始了解->真了解
(开始->低潮->高低潮->高潮->最低潮->高潮->最高潮)
大概就是这样,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出来~
算了,自己明白就好了。

这是我现在这个阶段的领悟,
说不定以后这些想法会改变,
或则会有更深的感受~
但都不要紧。

这只是一个写下我现在所能理解的事的记录,
往后,到达另一个人生阶段时,
看回来,应该有特别的意义。

最后的最后呢~
一句话,不要认为你真正的了解一个人,
不然会吃亏的。

2 comments:

珍妮 said...

真正了解一个人的过程
认识->了解->了解假象的一切->重新开始了解->真了解
(开始->低潮->高低潮->高潮->最低潮->高潮->最高潮)

我喜欢你这个过程
双手赞成
然后no comment

樱花草 said...

呵呵~~~Aw说的是没错啦~~大致上都是那样的~~
伴侣吗?我好象都是把我最坏的表现给他看也~~所以,我可以说他很了解我~~~呵呵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