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第一百三十一帖

Tuesday, May 12, 2009

人为什么要活在这个世界上啊?

昨天想到这个问题,
想不出答案,
然后就上google 找了一下。
原来有很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啊~

虽然是说有很多答案,
但多数,也可以说是全部啦,
都不算是正确的答案。

例如:
-人为了生存而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-为了经历,为了体验,为了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.
-为了爱。
-为他人而活的 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是最有意义的

有些人说的也对啦,
在这个世界上,多你一个人不多,
少你一个人不少,
你的存在是代表着什么?
而人类的存在是为了什么啊?

就好像水的存在是为了自然界的生态以及循环而生的。
空气,阳光,土地亦然。
人呢?我并不觉得多了或是少了人会有什么不同的地方。

如果说我把人活着的目的想成是
为了达到某些目的而存在的话,
或许答案就会出来了。
如:
-人类进化的尽头(给别人?!观察用的)
-为了创造更强大的种族~
-成为找寻理想的国度的试验品?
-为了共同抵抗敌人(太玄了)
等等~

应该不会有人知道答案,
以前不会有,以后应该也不会有吧!

2 comments:

樱花草 said...

无聊~~~~其实问这些问题还真无聊~~~哈哈~~
人的存在意义在每个人的心里都不一样的~~~所以没有所谓答案~~
人其实也只不过是进化而来,这是因为人类的欲望越来越大才会有今天的我们啦~~~Hoho~~

懒惰虫 said...

~.~, 无聊?
你知道如果能得到真正的答案后,
世界会有怎么样的改变吗?

当人类知道之后,
我相信会以比现在快几倍的速度
加速进化来达成那个答案。

人类的欲望越来越大,
开始时的设定是不是这样的呢?
会不会是没有一个指标,
人们才会进化成现在这个样子啊。
表面上的和平,又带点犯罪的样子。